close

  塞內加爾獲獎聽眾 比拉馬·迪亞得吉·圖爾
  原標題:(感知中國)聽眾手記:寧夏印象
  12月14日 作者:獲獎聽眾 比拉馬·迪亞得吉·圖爾(塞內加爾)
  在昨天的游記里,我主要描述了“感知中國”西北行獲獎聽眾的頒獎儀式,卻沒有過多描述我們在北京的游覽經歷。其實,在頒獎儀式後,我們還去了天安門廣場和天壇。
  儘管天氣寒冷,天安門廣場上的游客仍然絡繹不絕。而在游覽天壇的過程中,我看見許多退休的老年人或在長廊里打牌,或向游客叫賣他們手工製作的毛線帽、洋娃娃,他們成為了去往祈年殿路上一道亮麗的風景。
  來到中國的第二天,我們坐上了前往寧夏的飛機。寧夏位於中國的西北部,從北京到寧夏需要飛行兩個小時。下飛機後,我們受到了寧夏省旅游局工作人員熱情的接待。
  首先,我們在黃河邊一家餐廳里享用了一頓豐盛的午餐。在美食方面,我認為其他國家很難超越中國,因為中國菜餚數量繁多,品種豐富。我還想特別說明的是,筷子這一中國特有的餐具,可以幫助人們更好的細細品味,完全有別於用刀叉,甚至用手吃飯那樣狼吞虎咽。我們在飯桌上邊吃邊聊,度過了很長時間。與其說這是一頓飯,不如說這更像是一次家庭聚會。
  午餐過後,我們去了“水洞溝”——一個有著“時空隧道”美譽的旅游景點。在水洞溝遺址博物院里,通過一部令人嘆為觀止的高科技實景電影,我們瞭解到了曾經在這一地區生活的人類從起源到遭受災難離開的全過程。
  景區里的明長城遺址,經受住了時間和風沙的考驗,威風仍在。我們還走過了藏兵洞和紅山堡的每一個角落,驚嘆於中國士兵在作戰時佈置的機關和部署的戰略。
  最後,我還想特別誇獎一下景區的講解員,她們對這一地區的歷史了熟於心,並通過生動形象的語言再現了歷史。(常磊 編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39iyof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